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乡村振兴 -> 详细内容
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简报第21期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3日    点击率:35031次

雅江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编印       2022年10月23日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省委组织部调研并检查省直单位定点帮扶项目

10月18日,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陶天伶一行4人来到雅江县,调研并检查省直单位和有关部门定点帮扶项目情况。在湾地沟养鸡场,驻村工作队详细汇报了近年来省直单位在雅江帮扶工作成效及乡村振兴工作的规划打算,详细汇报了作为村集体经济的跑山鸡养鸡场、藏香鸡养殖场、光伏电站等项目的运行、维护、管理、村民分红等情况。工作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并提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因地制宜、精准发力,抓细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结对帮扶用真情,为民解忧暧人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直机关工委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引领作用,着力帮助受扶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10月19日,省委军民融合办总工程师曹坤、一级巡视员宫云一行6人,赴雅江对结对帮扶户开展调研慰问活动,深入村民家中,促膝谈心,了解实际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并送去了慰问物资,鼓励村民要相信各级党委政府,在村党组织的带领下,一定能实现全面振兴。

绵阳雅江共命运,消费帮扶促增收

10月21日,绵阳市人民医院在尹维院长的带领下来到湾地沟养鸡场,详细了解当地农牧产品情况,学习参观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并与湾地沟养鸡场合作社签订消费帮扶协议。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绵阳市人民医院不仅选派了2名优秀驻村干部,还发动全院职工力量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参与消费帮扶,助推受扶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让雪域高原高品质的农牧产品丰富全院职工的“菜盘子”,让村民得到更多的实惠,实现互利共赢的目标。

兵器自动化研究所、华川工业公司来雅调研慰问

10月22日,兵器自动化研究所谢勇副总经理、华川工业公司纪委书记乐鲁斌、重庆军代局驻广元军代室贾阳军代表一行7人,来到雅江县红龙镇马它马村,对28户脱贫户实施集中慰问,为村民送来了党的温暖和关心,为即将到来的冬季作了储备,并鼓励引导村民时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您是第 186614912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