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乡村振兴 -> 详细内容
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简报第19期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6日    点击率:33611次

雅江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编印       2022年10月16日

   编者按:省委省政府在《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中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共同富裕方向,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建立农村低收入人口和欠发达地区帮扶机制,健全乡村振兴领导体制和工作体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加快推进脱贫地区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奠定坚实基础。”

教育帮扶,人才先行

为进一步做好定点村教育帮扶及乡村人才振兴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带领广大人民发展带来的红利,同时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雅江县河口镇城厢村军工帮扶单位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派驻第一书记牵头制定了《城厢村助学管理办法(试行)》,规范了助学金发放标准和申请要求。按照管理办法2022年度收集本村符合条件的在读中职、高中及大专以上学生24名,其中大专以上学生9人,高中学生10人,中职及职高5名,通过审核、讨论及公示等程序,共计发放助学金5.8万元。通过军工帮扶人才培养工程,帮助他们完成学习学业,鼓励他们走出去学习知识和技能,并勉励他们把党的关怀转为学习的动力和方向,进一步助力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战略。

消费帮扶,再创佳绩

消费帮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入秋以来,帮扶的各村新收获的农产品陆续上市,消费帮扶活动十分活跃。

通过购买脱贫地区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脱贫群众增收,消费帮扶已成为带动脱贫地区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近日,中核建中、四川航天本部、四川航天七部、四川航天7140站、四川泛华、建设华庆等军工单位通过与驻村工作队的沟通协调,达到一致意见,通过“送货上门”的服务方式,在雅江县购买当的农牧产品,帮助村民增收。

消费帮扶是加强城乡协作、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手段。帮扶单位以消费帮扶为重要抓手,突出重点领域,强化市场合作,通过设计统一logo,统一产品包装,携手打造消费帮扶“升级版”。

1个集体和1名个人荣获雅江县委县政府表彰



您是第 187317423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