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乡村振兴 -> 详细内容
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简报第16期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5日    点击率:33320次

雅江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编印       2022年8月25日


编者按:为全面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省委军民融合办驻雅江乡村振兴工作队围绕“五大振兴”内容,统筹资源,整合力量,多举措、多形式,加强调研调查,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有效保证了工作队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不断强化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


教育帮扶筑信心,爱心助学献振兴

8月24日,松茸村第一书记石茗匀组织今年新考入大学、高中的学子进行座谈交流,分享了大学生活经验,并鼓励同学们要热爱祖国、感恩社会、珍惜学习的机会,希望大家能健康成长,用优秀的品质回报党和国家的厚爱。座谈会后,第一书记代表帮扶单位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对新考入大学、高中的学子发放助学金,共计13000元。受助学生表示,感谢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对我们长期的关怀和帮助,将常怀感恩之心,将这份关爱转化品学兼优的有用之才回报家乡。

格桑花开添美景,乡村扮靓新容颜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松茸村积极响应,“净起来”的标准基本达到,“绿起来”的效果初步显现,“美起来”的目标正在加快推进。

松茸村驻村工作队联系帮扶单位成都中核高通同位素有限公司在3月发起一场种植格桑花比赛,村民们执锄握铲、挥锹培土、播撒花籽、压实土壤,8月格桑花种破土而出,绚丽绽放。

8月24日,松茸村举办格桑花比赛评选活动,由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评选出全村种养格桑花最好的20户,给予500元奖金,其余种养户发放参与奖品。此次活动促进了村民养成爱护环境和美化环境的生活方式,提升了“木雅藏寨”旅游景区的吸引力,拉动了旅游经济。

消费帮扶再发力,助农增收添新招

近日,成都光明光电公司、微电院公司、成都中核高通公司等军工帮扶单位为助农增收,让老百姓的口袋“鼓起来”,特意委托驻村工作队从村民家中收购了一批青稞米1.1万余斤,并送到面条加工厂加工成青稞面条,供应军工帮扶单位。这也是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围绕“产业振兴”想的“新招式”,不仅提高了村民的经济收入,而且增强了村民的幸福感。截止8月份,青稞面条的订单累计超过2万余斤。

您是第 187192933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