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乡村振兴 -> 详细内容
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简报第14期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9日    点击率:33308次

雅江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编印       2022年7月29日

编者按:为进一步推动“消费帮扶”力度,省委军民融合办驻雅江乡村振兴工作队通过不懈努力,促成“帮扶村”合作社与部分军工单位意愿“消费帮扶”的良好愿景。彰显了军工企业、国有企业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所具有的担当、责任、使命。


我为群众办实事,消费帮扶助增收

728日,一辆从雅江发出的大货车顶着炎炎烈日驶入成都陵川,一批直接从村民合作社购买的近4000公斤的青稞挂面送到员工面前。本次为员工购买和发放青稞挂面是成都陵川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消费帮扶的一次行动,也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举措。自2021年成都陵川被四川省委军民融合办确定为首轮“乡村振兴”组长单位以来,精心选派“第一书记”开展驻村帮扶,统筹策划消费帮扶和产业帮扶,牵头制定奔达村“十四五”帮扶工作规划,组织8家组员单位2次赴雅江县开展现场调研和慰问。将消费帮扶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结合,先后为员工购买发放高原土豆、青稞挂面等农副产品,实现了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彰显了军工企业、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小链接:———青稞面的营养价值

据《本草拾遗》记载:青稞,下气宽中、壮精益力、除湿发汗、止泻。藏医典籍《晶珠本草》更把青稞作为一种重要药物,用于治疗多种疾病。

青稞属于微寒性的食物,可以帮助食物更好消化,避免积食情况发生,还可以达到补中益气效果,对于脾胃虚弱的患者来说能达到很好的改善作用。青稞面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支连淀粉,聚糖等成分,多种微量元素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能够预防高血脂,高血糖,高胆固醇等问题,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疾病发生。

养鸡场迎来社科院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

728日,湾地沟养鸡场迎来首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驻村工作队详细介绍了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情况,介绍了作为村集体经济的养鸡场及光伏电站的管理、运营、市场、销售、分红等情况;大学生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的背景以及深入村民家中了解情况。他们秉承着建设乡村情怀的初心,与驻村工作队一道分享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伟大成果,一道分析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的困难与迫切解决的问题。

您是第 187301657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