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乡村振兴 -> 详细内容
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简报第13期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3日    点击率:33280次

雅江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编印       2022年7月23日


编者按:为进一步要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科学知识,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驻村工作队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时既塑形,也铸魂,开展系列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小积分”带动“大文明”

今年以来,松茸村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坚持“爱心帮扶、用行济困、全民文明”理念和实际、实用、实惠、实效的原则,通过帮扶单位的捐赠资金在松茸村建立积分超市,这里的商品“明码标分”,只兑不卖。

工作队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和农村实际,推行“积分行动”,倡导群众在清洁美化家园、抵制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服务群众、节俭绿色、共建共享等方面下功夫,引导群众破除“等靠要”观念,大力弘扬勤劳致富、勤俭持家、敬老爱幼、诚信友善等美德思想,不断完善拓展积分文明“内涵”,为乡村文明建设添加“动力”。

逐步形成“文明换积分、积分兑实物”的良好氛围,让文明创建有“分值”更有价值。群众在参与文明创建活动的同时,既受到了精神鼓励,又得到了物质实惠,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助推全村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建设。


微模型”触动“爱国情”

帮扶单位国防科工局西南核设施安全中心向松茸村捐赠一批展现我国先进技术的军工模型。用好用活国防教育模具,传播爱国护国精神,加强对村内青少年学生的教育引导,将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等文化内容进行潜移默化,采取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村民和学生的国防意识,增强民族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养有用之材。

“勤走访”推动“强精神”

714日,松茸村的定点帮扶单位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携成员单位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成都中核高通同位素有限公司、国防科工局西南核设施安全中心相关领导到松茸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表达了帮扶单位对村民的亲切关怀之情和不遗余力推动帮扶村乡村振兴之心。并以集中座谈的形式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采取符合农村特点、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有效方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农村,提振农民群众精气神。

“帮消费”拉动“农增收”

721日,对城厢村日斗组的村民来讲是个丰收的喜庆的日子,因为家家户户种的黄桃成熟了。帮扶单位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为解决黄桃销路问题,委派驻村干部主动联系村民,帮助解决黄桃销售问题。先后销售黄桃15000余斤。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顺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引导农牧民在参与中提升幸福感,在奋斗中增强获得感,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繁荣、富裕、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农村。

您是第 186597726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