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乡村振兴 -> 详细内容
脱贫攻坚工作简报(第9期)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9日    点击率:80257次


湾地沟养殖场鸡舍进行加固。湾地沟村周边山林生态保护较好,常有黑熊、豹子、野猪等出没。去年,湾地沟养殖场受野猪侵袭,损失跑山鸡200余只。为确保养殖生产安全,避免再次受损,对两个鸡舍周边用钢筋进行了加固。经雅江县农牧农村局检查验收,加固可以达到预防野兽的效果。


湾地沟养殖场建设蔬菜小棚。湾地沟冬天最低温度可达-10℃,通村路面冬天常有暗冰。湾地沟养殖场饲养员很少外出,在养殖场开了一小片菜地,夏天还可以种菜,但到冬天就不能种植。为解决冬天吃菜的问题,今年在养殖场建设了一座蔬菜小棚。建设聘请湾地沟贫困户来施工,以增加贫困户务工收入。目前,蔬菜小棚已建成使用,各种蔬菜长势良好。

湾地沟光伏扶贫电站安装数据采集器。根据《甘孜州光伏扶贫信息监测工作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通过协调电站建设服务商、数据采集厂商与监测中心项目组进行技术对接,湾地沟光伏扶贫电站安装了数据采集终端并联调接入监测中心。电站接入监测系统后,将自动完成发电数据上传,保证数据的及时性、完整性。运维人员注册安装光伏运维APP,并通过运维平台监测电站运行情况,能够实时掌握电站运行水平,及时解决电站异常问题。

湾地沟养殖场种植核桃树。春天是植树的季节,湾地沟养殖场前方路边有些空地,计划栽种一些经济作物。经充分调研了解,选择了在雅江适宜种植、且在雅江种植比较普遍的核桃树。为提高成活率,聘请种植核桃有经验的村民来选苗、种植。多年后,这些核桃树枝繁叶茂、开花结果,这也将是帮扶雅江的历史见证。

您是第 186601630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