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纪检监察 -> 详细内容
同心战“疫”强责任 共克时艰勇担当
来源:驻省委军民融合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6日    点击率:51696次

——全省军工单位纪检机构发挥职能作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厂区每天有没有按时消毒?防疫物资储备得是否充分?食堂餐饮供应怎么样,有没有做到分段就餐?车间复工情况怎么样?”连日来,全省军工单位纪检机构深入厂区、车间,访职工、问群众、听建议、促整改,对单位疫情防责任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科学防疫和安全复工复产两不误,为圆满完成全年国防科技工业重点目标任务、培育壮大我省军民融合产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立足监督职能,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全省军工单位坚决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各单位纪委纷纷组建疫情防控督导小组等专门机构,强化对公司党委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有效保障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中核四川环保工程公司纪委制定《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中加强纪律监督的通知》,四川凌峰航空液压机械公司纪委制定《关于围绕“四个聚焦”抓好疫情防控12项监督工作具体措施的通知》……全省各军工单位纪检机构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推动职能部门细化防控措施、明确工作责任,把疫情排查、监测、应急值班等制度落到实处。


增强监督实效,确保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坚决防止 “只挂帅不出征”、“表格防疫”、搞数据“留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复工复产安全的关键。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纪委深入一线,把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监督重点,先后开展集中督查2次,发现、反馈问题41个,提出工作建议15条,并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宜宾三江机械有限公司纪委印发了《关于坚决整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通知》,明确疫情防控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6个方面突出表现负面清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查自纠重点等;川西机器公司纪委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对存在上班不佩戴口罩、违规聚集等情况的13名职工给予通报批评……


各单位纪检机构还相继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变关门监督为开门监督,加大对防疫工作中违纪违规、失职渎职等行为的处理力度。

全力支持保障 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国企既是疫情防控主力军,也是复工复产、加快发展的主力军。各军工单位纪检机构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结合本单位疫情防控特点,深入生产一线,紧盯干部职工到岗履职、防护用品发放和正确使用、办公区域和设施设备消杀、复工职工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外地返工人员隔离观察等重点开展监督检查,对执行不到位、不规范的地方,督促单位相关部门整改到位,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中核建中公司制定《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联系生产口罩1万余个,并积极筹集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确保职工安心复工复产。公司纪委牵头组成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环节的监督检查,2月5日即实现正常复工复产。中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组织75名党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切实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华川电装公司纪委制定《疫情防控责任追究十一种情形》,确保复工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1:中核建中公司纪委督促做好防疫物资发放工作;摄影:叶涛。


截止目前,各军工单位纪检机构围绕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96次,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和有关规定、影响企业正常复工复产的人员严肃处理,给予批评教育、提醒谈话各1人,通报批评13人。按照企业内部管理规定给予记大过处分4人、警告处分1人。纪检职能作用的有效发挥,为各军工单位同步推进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党的组织关系在省委军民融合办的38家军工单位已全面实现复工复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省军工单位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军工力量。据了解,核工业四一六医院第一时间抽调17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中核二四公司捐款100万元;中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捐款50万元、捐赠防护纸衣500件、N95口罩750个;新川公司捐赠20万元;四川航天铭航物流公司紧急向武汉运输20吨医用酒精;泸州北方化工公司向驻地捐赠消毒酒精2000公斤......


图2:四川航天铭航物流有限公司职工连续工作30个小时,跋涉1300余公里,将20吨医用酒精运往武汉。


您是第 187169363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