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高分四川 -> 详细内容
战“疫”终将胜利道路监测和断道疑似点位解译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7日    点击率:50892次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四川省委军民融合办高分四川中心充分应用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国家重大专项科技成果,采用最新获取的高分二号卫星遥感图像,开展影像覆盖区域的县、乡、村道阻断情况遥感解译,并形成交通阻断疑似点解译成果,为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道路通畅提供及时的遥感监测技术支持。


精心组织


中心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数据资源和技术力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克服重重困难,第一时间保障遥感解译工作顺利进行。


监测情况


基于四川省内2020年1月24日至今拍摄的高分二号卫星影像,对影像覆盖涉及65个市县的县、乡、村道断道情况进行了监测和断道疑似点位解译。此次监测工作解译成果,已在第一时间反馈给四川省有关部门并督促相关市县区复通复畅。高分卫星遥感科技监测手段,为监测监督撤卡复通等公路交通保障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及时、有力的支撑;为四川落实防疫防控、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良好的道路交通条件保障。


XX县疑似点位分布示意图


疑似点示意图1


疑似点示意图2


疑似点现场撤站核查示意图


高分四川中心将继续发挥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国家重大专项的数据资源与技术优势,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有序复工复产的道路保障等各项工作,提供及时、有力的技术支持和公益服务。


您是第 186599602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