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科技创新 -> 详细内容
中核建中制造亮相第12届“核电展”,“核电粮仓”助“华龙”远航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9日    点击率:161766次
    4月27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在京开幕,中核建中组织参加了本届展会。公司的CF3组件模型和300MW、AFA3G和TVS-2M组件模型分别在中核核工业集团展位和四川省展位展出。
    作为中核集团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中国核电技术“走出去”战略具体举措“华龙一号”的重要组成部分,CF3组件模型在“核电展”的首次亮相受到了各界关注。
    “华龙一号”采用177个燃料组件的反应堆堆芯创新设计。燃料技术是反应堆的核心技术之一,不断升级核燃料技术是改善核电站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的有效手段。

    中核建中从2010年起参与中核集团重点科技专项“压水堆燃料元件设计制造技术”,承担CF系列燃料组件的研制任务,参与开发出从12个月换料的CF2燃料到18个月换料的CF3燃料,用以解决出口受限问题。自2014年7月10日4组CF3燃料组件先导组件入堆以来,截止2016年2月,N36特征化组件完成三个循环的辐照考验、CF2燃料组件完成第二个循环辐照考验、CF3燃料辐照考验组件完成第一循环的辐照考验,各项指标满足设计要求,整体性能良好。检测结果显示,该成果能够满足国内外开工建设的“华龙一号”工程的燃料需求,且性能与国际先进燃料组件相当,不仅将验证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更可通过建设国内示范工程,给国外客户树立信心,从而推动“华龙一号”全方位参与国际竞争,为最终实现核电“走出去”的国家战略目标奠定基础。

    4月27日,还召开了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举行了2016年度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中核建中董事长、党委书记高海潮当选第三届理事会理事。中核建中三车间李峰主持完成的《TVS-2M格架栅元与围板自动点焊系统开发》荣获2016年度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学技术三等奖,并代表课题组领奖。

    来自俄罗斯、法国、英国、美国、日本、韩国、西班牙、瑞士、捷克和中国等多个国家的逾200家核电企业、科研院所等参加了展览,充分展示各自在核电、核燃料、核电设备等领域的研发、设计、建造、运行、维护、电气与自动化、核安全等方面的先进技术与创新成果。

您是第 187328439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