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产业发展 -> 详细内容
四川建成北斗平台 导航更精准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13日    点击率:85253次

    1月20日,四川省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建设项目在成都通过专家验收。5位中科院院士、工程院院士领衔的专家组,对该项目给出了高度评价。

    四川省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建设历时4年,总投资近6.5亿元,3000多名技术人员的庞大队伍参与这一项目。通过4年努力,完成了空间定位基准现代化建设、多源遥感影像获取、全省地理信息数据更新等7大任务,1:10000地理信息数据覆盖率从40%提升到65%,同时实现了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地段高精度、大比例尺度地形图全覆盖。

    据介绍,测绘实际上已经影响到每个人生活方方面面,大到铁路线路的选定、机场的选址,小到开车用导航、点餐送外卖,都离不开测绘。地理信息平台建设依托于测绘技术,可为四川省各类重大工程项目提供更好的测绘数据和地理空间基础数据,比如成渝高铁、成贵高铁、巴达铁路,以及泸州机场选址、宜宾机场迁建等100多个重大项目,更精准的地理信息数据为项目顺利开展节省了时间和工程投资。

    地理信息平台建设还让我们日常用的导航定位更为精准。四川测绘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四川已建成以北斗为主的省级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基础平台,可为全省提供高精度、高时空分辩率、高效率的导航位置服务。

您是第 187362152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