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安全生产 -> 详细内容
四川凌峰航空液压机械厂安全生产月活动简报(三)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点击率:75433次

截止2019年6月17日,航空工业凌峰在制定下发了公司《关于航空工业凌峰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环安字〔2019〕95号)、召开公司安全生产月动员会、利用公司微信、广播、宣传标语、挂图等宣传媒介对安全生产月开展的活动进行宣传及组织公司“党政一把手”讲一堂安全课的基础上,开展了以下活动:

一、各单位积极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

各单位在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方案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本单位活动方案并通过会议进行了任务布置及动员。

二、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

2019年6月13日下午,公司组织开展了针对军品分厂试验室试验设备起火、1号厂房东辅楼火灾及精密热处理厂房大雨进水开展了相应的应急预案演练,分别就相应等级应急预案的启动流程做了演练;公司各生产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自行组织编写了演练内容及具体流程,使演练更有针对性,实战性更强。

同时,演练邀请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对演练的流程进行全程观摩,在演练结束后开展了演练评审会,各参演代表就演练具体存在的问题进行阐述并给出了改进建议,演练在今后的应急工作中发挥积极意义。

三、公司派员参加广汉市高新区管委会组织的应急演练

2019年6月13日下午,公司环安办公室派员参加高新区管委会组织的火灾及雷雨季节应急演练。

四、公司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9年6月14日上午,公司综合管理部环安办公室在军品分厂、热加工分厂及装试分厂开展了生产安全知识咨询,各单位生产一线员工积极参与咨询,环安办公室就现场就劳动防护用品穿戴、职业健康防护、生产岗位安全隐患辨识及公司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疑问及进行了咨询解答,并发放了全民应急基础知识及危险源辨识手册。

五、开展安全生产月危险作业专项培训

2019年6月14日晚,公司综合管理部环安办公室就公司危险作业从业人员开展危险作业专项培训,公司危险作业从业人员及各单位兼职环安员参加培训。培训就公司存在什么危险作业、危险作业人员情况、及危险作业的针对性防护和管理作了具体讲解,以便规范公司危险作业管理。

六、开展安全隐患百错图识别竞赛活动

公司结合安全标准化隐患识别情况将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图片制作了现场安全隐患百错图,张挂于生产现场,鼓励一线员工积极查隐患,为安全管理建言献策。

公司将在后续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其他活动,确保公司安全生产的有序进行。

您是第 187168595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